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主题教育践初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主题党日活动在自治区妇联包联小区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111.png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政策宣传,倡导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教、传承好家风,自治区妇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在包联的铁路林场小区开展“主题教育践初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了活动。

    在自治区妇联上一次到小区调研时,摸排出了两户困难家庭,按照主题教育边发现问题边整改的要求,支部党员主动出主意想办法,力争为她们解决实际困难。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对两个家庭进行了慰问,送去了自治区妇联筹资购买的白面,内蒙古妇女儿童基金会为一名高中女生提供了两年的助学金,把党的关怀和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她们身边。

    活动中,3位社区群众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中的温暖故事,通过讲述吉林李龙植家庭、内蒙古张国利家庭、青海索南才让家庭发生的故事,共同感受总书记对少数民族家庭的深情厚谊和为民情怀。

支部党员同社区居民一起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进一步促进中华文化认同和文化传承,激发居民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主动意识,携手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22222.png

    活动邀请到内蒙古小丽志愿公益服务团团长、青城好人、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家庭郇小丽进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好家风好家训的巡讲,进一步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汇聚民族情。

    党支部还为居民们准备了手工材料包,指导大家学习毛线编织,启发居民通过编织品义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编织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