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暨“不让毒品进我家”内蒙古巾帼志愿者公益宣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8-0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24日上午,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自治区妇联、自治区禁毒办在呼市如意广场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20年“唱响禁毒歌 走好健康路”暨“不让毒品进我家”内蒙古巾帼志愿者公益宣教活动。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卢晓岩,自治区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赵景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综合处处长刘中文,自治区血液中心血液保障科主任、自治区妇联执委、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陶迎春等出席活动。为在禁毒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个人颁发“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禁毒优秀志愿者”证书,德德玛艺术职业学院获“公益演出单位”荣誉称号。内蒙古芸公益协会、小丽志愿者公益服务团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禁毒优秀志愿团队”。


2_副本.jpg

卢晓岩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中的“半边天”作用,广泛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要继续发挥巾帼禁毒志愿者作用,关心帮助戒毒学员,提供心理疏导帮教服务;密切配合禁毒部门,联合社会组织,动员千家万户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筑牢拒绝毒品家庭防线,为法治内蒙古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3_副本.jpg

赵景华政委代表自治区禁毒办向长期以来支持禁毒工作的自治区妇联和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女同胞表示感谢。他指出,622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内蒙古禁毒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本次禁毒宣教活动正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的实际行动,我们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团结动员全社会力量,为合力打赢新时代草原禁毒人民战争,维护祖国北疆长期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4_副本.jpg

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驻足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和节目,公益团体表演了舞蹈啦啦操、短剧《禁毒》等节目,现场有奖问答让群众既学到了禁毒知识,又赢得了小礼物。“芸公益”移动禁毒基地的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让广大群众认识了毒品,提高了辨毒识毒据毒能力。通过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和禁毒志愿者在禁毒人民战争中的积极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家庭和青少年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毒品,切实发挥了人人增强禁毒意识、人人参与禁毒宣教,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志愿者助力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