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召开全体会议

 

    314,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召开全体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以来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对下一步高质量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进行全面部署。自治区副主席、妇儿工委主任包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国务院妇儿工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级各部门统筹实施妇儿“两纲”,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极大提升,受教育水平大幅提高,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和各成员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扎实推动实施妇女儿童纲要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和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扭住工作重点,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妇女儿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开创全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由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鲍建中主持;自治区妇联主席、自治区妇儿工委副主任王芳作了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统计局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37个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