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4-1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4月15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治区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议由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主持,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55.jpg


会上,郭静丽、冯红、吕洪凯、左卫国、高瑜等5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妇联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研讨交流结束后,胡达古拉指出,同志们紧紧围绕研讨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谋规划,体现了阶段性学习成效,每一位发言的同志也为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很受教育和启发。为使妇联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胡达古拉着重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识重大意义,把握好“为什么学”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定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妇联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自治区妇联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要结合党中央对这次学习教育工作提出的总体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目标要求是搞好这次学习教育的总遵循。自治区妇联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和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细化学习任务,稳步推进。按照《自治区妇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完成方案中的10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及4本必读书目,每天下午雷打不动地执行好1小时集中学习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学习、深刻领会,发扬优良学风,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在强化集体学习的同时,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党员干部的自学,统筹用好《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一卷(1921-1949),深刻领会在党的领导下内蒙古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好党在内蒙古的历史和故事,讲清楚内蒙古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握好“学习成果转化”的问题。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必须要落实好的政治责任,不打折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的部室(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指导督促,确保妇联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强化学习成果转化,结合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立足妇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重点把握的是不能把妇联常规工作一揽子放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筐中,要在“三问”基础上深入研究思考、科学系统谋划,着力解决好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妇女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妇联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自觉将妇联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摆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聚焦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在各族妇女群众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我们既要学习和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也要注重从内蒙古发展历程中总结经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妇联各项工作的的务实举措,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