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汇聚主流媒体力量 传播北疆巾帼好声音

发布时间: 2024-03-0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宣传展示好广大妇女在闯新路、进中游,奋力推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中诚实守信、担当作为的感人事迹,2月23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妇联组织新华社、人民网、法制日报、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等10多家中央驻内蒙古媒体、省级媒体、网络平台代表召开了新闻宣传媒体座谈会。


1709540191.jpeg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静丽代表妇联党组向与会媒体介绍了2023年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新闻宣传工作是妇联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重要手段,是选树模范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依托,也是妇联组织外树形象、内聚合力的重要渠道。去年以来,内蒙古妇联与各新闻媒体联手推出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联合开展一系列妇女典型事迹宣传,联动实施一系列传播服务项目等,收获了沉甸甸的工作成果,内蒙古妇女宣传工作多项内容走在全国前列,得到全国妇联领导的亲笔批示,自治区妇联获评北疆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全国妇联出台十六项具体举措支持内蒙古妇女儿童和家庭事业高质量发展。



1709540216.jpeg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的开局之年,组织新闻宣传媒体座谈会学习中央宣传工作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对于联动传播北疆巾帼心声、讲好北疆妇女儿童和家庭故事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2024年,自治区妇联将聚焦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按照全国妇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落实妇儿“两纲”,深化北疆巾帼铸魂、家家幸福安康、强基扩面促活三大工程,抓好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创业就业、生命健康、维权关爱、生态文明六项行动,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媒体朋友与自治区妇联同频共振,用一系列“带露珠、冒热气、接地气”的鲜活新闻宣传作品,推介宣传展示内蒙古妇女诚实守信、勤劳热情的良好形象,为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鼓劲加油,营造更为有利的社会舆论环境。


座谈会上,各位媒体记者结合各自媒体特点,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如何通过生动笔触和多彩镜头,充分挖掘内蒙古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的杰出女性和典型事迹,以全新视角展现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妇女姐妹,以柔肩挑重担、用大爱显情怀的作为担当,将各级妇联组织守正创新、积极作为的成效传递出去,将全区妇女群众锐意进取、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和典型事迹传播出去。

踔厉奋发巾帼志,扬帆启航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全区各级妇联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策划开展富于地方特色、形式生动多样的纪念暨表彰活动,共同营造温馨热烈、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