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磴口县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开展“敬老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3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今年10月是我国第十个“敬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和社会风尚,在县妇联的号召下,全县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孝老爱亲向上向善”关爱老年人活动。

母亲邮包送温暖:活动期间,县妇联及10个苏木镇、农场基层妇联为辖区孤寡老人、贫困母亲送去了装满日常生活用品的母亲邮包,让她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活动共发放112个母亲邮包。

义诊活动送健康:我县巴彦高勒镇西环社区妇联、补隆淖镇妇联、渡口镇妇联、纳林套海农场妇联、乌兰布和农场妇联、哈腾套海农场妇联联合卫生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切实为老年人做实事、做好事。活动中,共开展有关老年人常见病预防知识、日常生活中均衡膳食的保健知识等宣讲6场,发放宣传资料420余份,服务老人680余位。

巾帼志愿送爱心:磴口县包尔盖农场妇联、隆盛合镇妇联、医疗保障局妇委会、防沙治沙局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巾帼志愿爱心服务活动,为辖区及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包爱心饺子,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妇联“娘家人”的关爱。

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人是高尚的人,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家庭是温暖的家庭,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是文明向上的社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妇联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把党和政府对老年妇女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为我县老龄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