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四子王旗妇联深入大黑河乡开展“70年,我的家与国”女性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3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认真落实市妇联关于“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文化宣传周的活动要求,切实引领基层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旗妇联于10月22日深入大黑河乡土格木村,召开了“70年,我的家与国”女性恳谈会。旗妇联全体干部、大黑河乡妇联干部以及土格木村的女性村民参加了恳谈。

    恳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妇女们兴高采烈,你一言我一语,以话家常的方式和接地气的语言,讲述了新中国给家乡带来的种种可喜变化,特别是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解决了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大家过上了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和住房都有保障的好日子。

    妇女们表示,如今村民的经济收入提高了,在生活质量变好的同时,大家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曾经的陋习得到了彻底改变,夫妻关系、婆媳关系融洽和睦,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村里的风气越来越好了。妇女姐妹们利用农闲时间,在手机上玩儿起了快手和抖音直播,利用网络分享新生活,传播正能量。有的妇女还在网上直播销售化妆品,网上的小买卖、地里的庄家活齐头并进,生活更加红红火火。她们表示,这些都是值得去感恩的,感恩党,感恩政府,感恩新中国!

    恳谈会上,旗妇联鼓励妇女姐妹们继续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巾帼脱贫行动,拓展创建“美丽庭院”、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内涵,充分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孝老爱亲,勤劳致富,传承和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争做新农村文明新风的巾帼“领头雁”,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奏响新中国礼赞曲,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