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弘扬家国情怀 祝福伟大祖国 自治区妇联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最美家庭故事汇

发布时间: 2019-09-2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大力传播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进一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家庭文明建设,2019年9月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等单位,在内蒙古图书馆共同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最美家庭故事汇活动。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郭静丽出席活动,与呼市地区最美家庭代表、呼市民族实验学校师生一起,现场聆听和分享了刘一嘉、黄艳清、白晔、王雪洁以及初一等五组家庭讲述的最美故事。

郭静丽指出,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自治区妇联联合相关厅局,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个主题,共同举办最美家庭故事汇,既是对全区“最美家庭”家国情怀的弘扬和展示,也是引领各族各界妇女和全区广大家庭共同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全区广大家庭要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学习她们胸怀的家国之情,学习她们秉持的勤劳奉献精神,学习她们执着的孝老爱亲品格,让家庭文明之花开遍辽阔北疆。

郭静丽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新的要求和全国妇联新的部署上,通过选树最美家庭典型、分享最美家庭故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中彰显作为。各级妇联要紧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个主题,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始终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家庭建设,立足城乡社区、关注各行各业,畅通多种渠道,分享治家格言,展示家教家风,讲述最美故事,倡导文明新风,让最美家庭的最美事迹走入千家万户,让家家幸福安康洋溢在社会的每个角落。

呼市地区最美家庭代表,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的师生及家长,内蒙古小记者协会、自治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治区最美家庭标兵户、大学教授、蒙古族文学博士初一讲述了自强不息播撒阳光,用智慧和信念辅助丈夫成就事业,通过建立基金会帮助贫困学生奋起的最美故事。

自治区最美家庭、呼市人大代表刘一嘉讲述了文化传承、用书籍搭建桥梁,让阅读走进千家万户和孩子身边的感人故事。

全国五好家庭、内蒙古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白晔讲述了呵护、关爱身患唐氏综合症的儿子,最终儿子成功参加全国特奥会并取得骄人成绩的励志故事。

全国最美家庭、小学教师王雪洁讲述了全家八人从事教育事业,接力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桃李满天下的暖心故事。

全国最美家庭、融军嫂警嫂身份于一身的黄艳清讲述了驻守边防第一哨以及丈夫援藏、从警期间的动人故事。

呼市民族实验学校的孩子向最美家庭敬献了鲜花。

内蒙古草原巾帼乌兰牧骑、内蒙古妇女儿童中心的演员和小朋友表演了歌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歌》《最美家庭》等节目。参加活动的嘉宾、最美家庭代表、呼市民族实验学校的师生以及台上演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现场欢歌笑语,共祝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2014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共有25户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100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561户家庭荣获“自治区最美家庭”“自治区最美家庭标兵户”,全区共揭晓各级各类最美家庭10万多个。这些家庭以真实感人的事迹,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区广大家庭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最美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