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中国女企业家相聚敕勒川 共谋新发展 为呼和浩特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8-1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巾帼勇当先、最美半边天!7月26日,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发展大会在敕勒川草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女企业家相聚青城、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谠,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剑虹先后致辞。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郑宏范,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等领导前后参加相关活动。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李平发布了女企业家协会倡议书,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作呼和浩特推介,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主持会议。  

       王莉霞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的女企业家茁壮成长,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她智慧”、凝聚了“她力量”、成就了“她辉煌”、展现了“她风采”。她说,呼和浩特正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美丽青城、草原都市正焕发出更加光彩绚丽之美。今天的呼和浩特,正在展现产业兴旺的发展之美、生态宜居的环境之美、商机无限的活力之美,是广大企业家投资兴业的宽广舞台、创新创业的最优平台,我们诚挚欢迎各位女企业家走进青城、心手相牵、扎根草原、共创未来。

       李谠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扩大和满足国内需求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我们要扎根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市场。组织女企业家们走进呼和浩特,了解呼和浩特,就是为了大家未来能够布局和投资呼和浩特,这是女企业家协会服务会员及会员企业,落实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给所有的女企业家会员提供一个共享呼和浩特发展的契机,为女企业家们在呼和浩特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搭建平台。让我们以此为起点,齐心协力,共同开启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征程。

       郑剑虹在致辞中号召内蒙古女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创造更多社会价值,担当更多社会责任,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成为新时代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在加快“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建设中,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在建设全面现代化国家进程中书写内蒙古新篇章。

       会上,王莉霞与李谠共同浇灌了寓意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的友谊树,同时发布了女企业家协会倡议书。

       深圳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来春作立讯集团《打造智慧工厂》主旨演讲。

       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兼首席信息官陈岩作《国潮品牌的崛起之路》主旨演讲。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山东省、江苏省、云南省、福建省、浙江省九省区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共同为女企业家友好协会揭牌。

       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共同向内蒙古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价值20万元的学习用品,帮助贫困儿童。

       15家女企业家企业与呼和浩特市进行了项目签约,招商引资42亿元,呼和浩特市成为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活动基地,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7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呼和浩特市妇联在万正广场举行了“相聚敕勒川 共谋新发展”——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向呼和浩特市千名儿童献爱心活动。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谠、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钟岩与受助儿童亲切交流。

       女企业家们现场向玉泉区民族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百什户校区的15名学生代表发放了书包等学习用品。此项捐赠将惠及呼和浩特市1000名困难家庭儿童,助力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

       另7月27日下午,召开了2021年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活动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