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和彦苓到妇女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8-1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8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就妇女创业创新工作,到北疆布丝瑰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开展调研,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自治区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王丽红,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陪同调研。

  和彦苓一行走进北疆布丝瑰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盘扣”工艺培训的实训场地,与女手工艺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职业背景、工作时长、手工艺收入等,了解手工盘扣制作的工艺流程和目前的生产销售状况。和彦苓指出,盘扣手工艺技能培训在妇女优势领域带动妇女就业,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利用边角料制作盘扣变废为宝,是一种很好的职业技能培训,祝愿姐妹们通过提升职业技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和彦苓一行还参观了巾帼“妇”字号产品专区、北疆布丝瑰助创产业联盟产品销售大厅、服装制作车间等,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吴双鹰关于基地发展历程、北疆布丝瑰助创产业联盟妇女手工产品和基地工会的介绍。和彦苓对北疆布丝瑰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目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对基地积极成立工会、关心关爱职工给予赞扬,并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国际国内大事抓住商业契机、加强旅游文创开发、不断进行产品改良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鼓励北疆布丝瑰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和女职工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