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自治区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2日,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自治区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刘海涛主持召开与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胡达古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刘海涛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胡达古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相关成员,自治区妇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所属单位(内设机构)处级以上干部,以及相关退休干部列席会议。

刘海涛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区群团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这次对自治区妇联开展巡视,既是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和压力、推动群团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要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把全面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与持续推进群团组织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做好群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群团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海涛强调,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视组将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守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为推动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畅通信访渠道,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共同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胡达古拉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作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自觉服从巡视组统一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诚恳接受监督检查,主动认领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把巡视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巡视与工作两手抓、双促进,为推动我区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在巡视期间(3月22日—5月20日,其中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15日)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471-3826773,专门邮政信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A788号邮政信箱,专门电子邮箱:dwxs_3@163.com,联系信箱: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如意路讨号板北街7号枫酒店正门左侧、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大街19号财政厅西附楼一楼大厅、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拉尔东路妇干校巷5号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干部学校大门口、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东影南路3号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儿童中心大门口、呼和浩特市中山东路7号诚信数码大厦一楼大厅门口,接访地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如意路讨号板北街7号枫酒店501室。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18时。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