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锡盟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锡林浩特市阿尔善宝力格镇

发布时间: 2020-12-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2月19日,锡盟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锡林浩特市阿尔善宝力格镇白音高勒嘎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内蒙古建设”主题活动,以深入基层送思想、送服务、送文明,问需求、问问题、问计策为主题,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牧区活动,活动在牧民喜丰收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陶丽副主席为嘎查“巾帼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并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及工作要点,进一步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巾帼力量参与到文明实践的志愿服务中来,号召巾帼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承诺。嘎查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邀请专业人员对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成立专兼职管理人员队伍,实现管理全覆盖,重点培育巴音高勒嘎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工作。

盟妇联与当地手工艺传统文化传承者围绕民族手工艺产业发展要与时俱进,实现多元化、市场化、时尚化、元素化的发展需求,不断开拓创新思路,提高竞争能力,打造具有新时代草原民族文化特色的手工艺品展开了深入座谈,并展示了当地妇女制作的蒙古族特色手工艺品。

盟妇联巾帼志愿者为牧民发放了10余种宣传册共500余本。活动中还表彰了优秀党员、优秀牧民、优秀手艺人、传统文化传承者、最美家庭、萨嘎丽钦、传承牛粪文化者、优秀赛马手、劳动整洁户等,开展了丢四相、拔河、传统牛角弓箭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建设流动的巾帼志愿服务体系,丰富基层巾帼志愿服务的内涵和表现形式,融合更多的社会力量和专业资源,形成具有牧区特色的流动巾帼志愿服务品牌。让城乡统筹、多元补充的服务体系流动在草原每一处,温暖每一个蒙古包,让巾帼志愿服务真正成为锡林郭勒草原上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