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巾帼文明岗”成战“疫”先锋(二)

发布时间: 2020-02-1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内蒙古各级“巾帼文明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巾帼不让须眉,面对未知风险,毫不犹豫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团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一级响应!作为担负救死扶伤神圣使命的医疗机构,全国巾帼文明岗——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人民医院迅速行动,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

  她们是医生赵洪梅、刘国娟,护士张学平、敖淑玲、刘颖、赵琦,她们是临床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也是第一批进驻发热门诊并肩作战的医护团队。

  她们尽职尽责,认真负责做好治疗、护理工作,及时观察留观患者的病情变化;同时用爱心呵护、安慰患者,给予生活上的照顾、心理上的疏导。她们还要随时接诊发热患者,认真问诊,测量生命体征,采集检验标本,做好病区环境清洁、消杀工作。

  这就是我们最伟大的女性医务工作者,疫情来临,不畏风险,坚毅果敢地向着战场出发;谈起家庭,她们又尽显女性的柔情与责任,她们是挺在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医护团队。


从没有豪言壮语,默默守护城市清洁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巾帼文明岗——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环卫处负责防控期内市区生活垃圾、公厕、广场、基础设施管理和消毒等各项工作。建立日消杀报告制度,加强对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运输工具、处置场所的消杀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加强居民生活垃圾回收频次,对生活垃圾清运全程检查和无害化处理。

  过去的每一天,她们都做着同样的清扫工作,如今,她们要记好清扫的次数和时间,把垃圾分类,同时做好消毒。

  她们在垃圾箱粘贴上“废旧口罩投放”标识,做好垃圾分类处理。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们接触着生活废弃物和医用垃圾,过度使用消毒水的双手,早已破了皮儿,但毫无怨言。环卫女工们用最朴实无华的行动,奋战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