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心手相牵 共同发展 京蒙姐妹携手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19-09-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京蒙对口帮扶工作,8月11日至12日,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一行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调研。调研期间,考察了呼和浩特市妇女手工制作、民族服装服饰、家政行业发展状况,并出席了“2019年北京市妇联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淑琴陪同调研,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调研期间,呼市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徐睿霞介绍了呼市妇女儿童工作有关情况。


调研呼和浩特市体艳服饰有限公司


调研内蒙古蒙元素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调研呼和浩特儒科家政公司


召开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座谈会


受援地区妇女代表发言


“2019年北京市妇联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


河北、内蒙古、新疆、西藏4省区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调研组在内蒙古妇女儿童公园


张雅君对我区民族服饰企业以真挚的民族情怀推动民族手工艺产业发展、带动妇女脱贫增收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我区家政企业规范运营、积极推动转移就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北京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京蒙对口帮扶工作,把对受援帮扶地区姐妹给予帮助当作光荣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民族团结一家亲和积极加强各族妇女交往交流交融,用心用力用情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北京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北京在文化、教育、科技、人才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优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富有特色、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活动,激发受援地区妇女内生动力,增强自主创业、自我发展能力。

胡达古拉指出,自2016年“京蒙妇女同发展,创新合作奔小康”活动启动以来,北京市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共同实施产业扶贫、两地妇女人才交流培训、网络信息服务、两地贫困妇女帮扶救助四项行动,为贫困妇女群众做了许多好事、实事,充分展现了北京市妇联讲政治、顾大局的工作思路和促合作、谋共赢的真情实意。下一步,两地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讲话精神,心手相牵,共同努力,团结一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