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巾帼家政工作推进会暨“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2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有效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7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发展改革委、商务厅在呼和浩特市共同召开全区巾帼家政推进会暨“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启动仪式。


1596009368291110.jpg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负责人对家政服务相关政策及自治区落实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解读,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主持会议。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发展改革委、商务及“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家政服务员等280多人参加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胡达古拉主席总结了近几年我区巾帼家政服务工作成效,并就做好巾帼家政提质扩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做强“北疆亮姐”联盟,着力推动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化发展;二是壮大家政服务员队伍,着力扩大巾帼家政社会影响力;三是加大培训规模力度,着力提升巾帼家政专业化水平;四是整合利用互联网资源,着力提升巾帼家政诚信化水平。


1596009517103026.jpg


    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启动“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组建“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是自治区妇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家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巾帼家政服务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打造内蒙古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巾帼家政服务在服务家庭、吸纳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联盟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为宗旨,以“自愿平等、合作发展”为原则,以“诚信、专业、友爱”为精神,由各盟市妇联组织推荐的巾帼家政服务企业、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和有关单位自愿结成,属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现已有成员单位106个。


1596009369140124.jpg


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抓住政府推动家政服务提质扩容的大好机遇,突出标准建设、联盟合作、信用打造,主动与发改、商务、人社等部门沟通协调,做大做强巾帼家政品牌,努力开创我区巾帼家政服务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