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推进基层妇联工作信息化、数字化 全区妇联执委履职平台在线学习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2019-12-3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创新工作机制,以信息化、数字化推进工作,推动基层执委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服务全区妇女事业,服务妇女群众,自治区妇联委托内蒙古灵奕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全区妇联执委履职平台于2019年12月30日举行上线仪式,在试点呼和浩特市各级妇联中正式试点运行。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及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呼和浩特市妇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平台在线学习上线仪式。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市区妇联和部分社区街道业务人员共60人参加仪式。

IMG_0633.jpg

全区妇联执委履职平台是一个依托互联网构建成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设置手机端和电脑端。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设置工作管理、在线学习、履职管理、统计报表等模块,并开发了社情民意征集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等互动功能,实现多级应用,打造面向妇联组织执委、妇联团体会员和社会公众工作与交流平台。平台的创建,将为妇联工作加强信息资源融合,增强各级执委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联系群众、履行职责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对执委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妇联工作更加快捷、高效,更好的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发挥重要作用。

IMG_0613.jpg

上线仪式上,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讲话。她指出,将执委履职平台作为我区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妇女十二大部署,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现代化、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提高服务能力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切实建好用好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功能作用。同时希望试点地区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认真部署和推进此项工作,力争在试点取得实质性成效,为向全区推广使用打好基础。

仪式上,呼市妇联和灵奕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执委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开班仪式结束后,呼和浩特市妇联各级业务人员接受了平台操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