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孩子任性怎么办呢?

发布时间: 2020-08-1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了达到某种目的,3-8岁的孩子大都学会使用以下的四种“手段”:


手段排行第一:哭闹


    为了实现自己的要求,哭闹是孩子最常用的手段。而很多父母怕的就是孩子这个招。一旦孩子哭闹起来,父母马上缴械投降,不但无条件满足孩子的要求,而且常常“超额”完成“任务”。


手段排行第二:撒娇


    当他们向父母撒娇要某样东西时,没有几个父母抵挡得住他的温柔进攻。


手段排行第三:死缠烂打


    “持久战”的理论对孩子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他的目的是要用“磨”来让父母答应他的要求,而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手段排行第四:赌气噘嘴、不说话、摔东西、不吃饭……

    孩子赌气的时间,一般持续得较长,因为孩子已掌握了心理战的秘诀,没耐心的父母只好举手投降。


 那我们如何来改掉孩子任性的毛病呢?

1.首先家庭成员在教育孩子的思想上要取得统一,就是遇到有不同的意见和建议时,也要避开孩子商量。

2.孩子任性时,发脾气时我们不要劈头盖脸地严厉批评,训斥,更不能打骂。要因势利导,正面教育给他讲清讲明白道理。使孩子认识到不合理的要求是不能满足的。

3.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如:孩子非得要一样什么东西,而现在又不能马上买到。可孩子哭得在地上打滚。我们可以带他一起做做游戏,或者让他玩玩他最喜欢的玩具。慢慢来平息他的情绪。如果他的要求是合理的,就给他说明现在买不到,有机会我一定会给你买。如果是不合理的要求,就要给他讲明白道理。

4.必要时给他点小“惩罚”,受点小挫折是可以的。但是事后一定要告诉他为什么你会受罚的原因,使他明白任性是不好的行为习惯,啥事都要讲道理。

5.要给孩子轻松愉快的家庭环境,夫妻和谐是关键,多给孩子传递正能量!我只能给大家说这些,有更好的办法,欢迎留言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