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线下调研,线上服务,内蒙古自治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9-2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更好的通过网络主阵地宣传引领妇女,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围绕如何在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加强女性思想引领和家庭教育方面的影响力进行课题研究,并加大调研力度,为做好网上思想引领工作、为服务妇女群众提供“第一手资料”和参考依据。

1569569011134253.png

7月底至8月初,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网信中心特别邀请到全国妇联宣传部特聘讲师、北大研究员、博雅未来传播研究中心创始人及主任王超老师以及传播学、教育学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调研组深入呼伦贝尔市、鄂尔多斯市部分旗县、乡镇苏木、嘎查,走访入户、同妇女群众谈心拉家常,重点走访了解妇女群众思想意识和态度转变情况,同时还与妇联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积极总结问题、理清思路、研究解决办法,为能够更好为妇女儿童做好网上服务奠定基础。同时,本次课题研究辅以线上问卷调查,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广层面上充分了解妇女需求所盼,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1569569118857707.png

1569569148111441.png

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妇联组织要将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围绕大局,通过网络主阵地宣传引导妇女,把网上宣传与服务结合起来,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壮大网络引领力量,把网民吸引到主流思想舆论框架中来, 把党的主张传递到妇女群众之中。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将根据全区各地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民族女性群体差异化需求,设置研究课题,深入基层调研,依据研究成果,结合业务实际,更好更精准的做好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网上联系、引领、服务妇女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