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邀请黄伟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20-07-1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邀请黄伟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专题辅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落实民法典回应人民的法治需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7月13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由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教授、律师黄伟老师作题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 依法更好保障妇女权益》的专题辅导讲座,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辅导。

胡达古拉强调,《民法典》的诞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的执政理念。作为妇联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要做民法典颁布实施的忠实拥护者、贯彻实施的积极践行者、学习宣传的示范带动者。

胡达古拉要求,妇联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学法普法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妇联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

专题讲座中,黄伟老师围绕充分认识颁行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之妇女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编)两部分向与会的妇联干部们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围绕民法典中的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人格权编等新增及亮点条款,结合妇联干部工作、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案例进行了精彩讲解,让妇联干部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