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4-0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4月2日,自治区妇联在机关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淑琴同志主持会议,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海燕同志及一级主任科员樊瑞罕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妇联党组及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淑琴同志受党组委托,作自治区妇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海燕同志、胡达古拉同志分别作了讲话。

报告中指出,2019年,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走在前、做表率”为目标、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为抓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妇联党建工作有巩固有提升、有创新有突破、有特色有亮点。

胡达古拉同志指出,妇联党组要进一步发挥好领导作用,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融合化建设;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及高度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清醒的思想认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落实力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面推进妇联机关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 “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建设亮丽内蒙古贡献妇联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海燕同志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完善清单,细化台账强化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监督;加强评选先进工作的监督。要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日常监督;针对专项工作,开展精准监督;加强统筹协调,打通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