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相约四点半 你我共成长 —阿右旗泰隆社区儿童之家“四点半”课堂2019年暑期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1-2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7月22日,阿右旗泰隆社区儿童之家“四点半”课堂举行2019年暑期开班仪式。70余名家长及孩子参加。旗妇联副主席冬梅、团旗委副书记莫仁达来、旗关工委主任徐开祥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社区负责人对“四点半”课堂开办十年做了总结讲话,让现场的学生对“四点半”课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内蒙古大学、兰州大学志愿者以简单的形式做了题为《我和祖国共同成长》的演讲,随后,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任文秀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活动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泰隆社区儿童之家“四点半”课堂在摸索中成长,经过十年的探索,已经初具规模。由最初的一名退休教师辅导七八个学生,发展到今天有近百名学生想加入“四点半”课堂学习。从2016年开始,内蒙古大学、兰州大学的青年志愿者来社区“四点半”课堂义务支教,使在“四点半”课堂学习的学生拓宽了眼界,丰富了假期生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有了志愿者的参与使泰隆社区儿童之家“四点半”课堂有了质的飞跃。

在这十年期间,泰隆社区儿童之家“四点半”课堂在旗委政府的关怀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已经成为阿右旗独具特色的服务品牌,是孩子们吸取课外精神食粮的课后小饭桌,也是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情感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