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深耕幼教 用心育人

发布时间: 2022-03-1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汇聚榜样力量  三八红旗集体篇(二)


深耕幼教 用心育人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机关幼儿园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机关幼儿园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承担着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机关干部职工适龄子女提供学前教育服务的任务。

机关幼儿园前身为“华北分局保育院”,因经常随部队行军转移,被誉为“马背上的摇篮”。多年来,机关幼儿园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始终将培育幼儿健康成长作为工作准则。机关幼儿园女同志占比近九成,但女教职工们始终秉承“巾帼不让须眉”的理念推进工作。在保育幼教的温暖课堂内,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民族团结教育的工作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上,女教职工们发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这种“人人讲奉献、处处讲团结”的风气也影响着幼儿的健康成长,推动着家园共育的生动开展。

目前机关幼儿园已发展成为自治区一类甲级示范园,先后被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教育厅、妇联等评为“文明单位”“文明单位标兵”“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被团中央评为“青年文明号”,共计获得近300项荣誉,成为引领全区幼教行业发展的明星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