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大国重器 巾帼建功

发布时间: 2022-03-1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汇聚榜样力量  三八红旗集体篇(一)

 

大国重器 巾帼建功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特钢事业部101车间化验班

101车间化验班隶属于中国兵器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特钢事业部,主要承担着国家高强韧炮钢、高端厚壁无缝钢管、高端模具钢等特种钢炉前检测分析任务,是车间生产的“指挥哨”和“监督岗”。

一直以来,班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国有企业、国防军工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立足岗位,舍小家顾大局,从节约时间、提高效率、精准分析上做文章,想办法,先后协助车间完成了X代高强韧炮钢研制、国家某重大战略工程项目超纯耐蚀不锈钢钢材研发、超超临界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产品转型升级等多项重大攻关项目,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面对突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化验班女职工迅速响应防疫工作号召,深入开展“服务暖心进一线”活动,为职工撑起“安全伞”、守好“安全线”、筑起“战疫情,保履约”的坚实的防线,与班组其他成员齐心协力,车间连续四个月打破高产记录,实现疫情防控、经营生产双胜利,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新女性的奉献、责任和担当,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彰显兵工人的家国情怀。

16473141761241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