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巾帼争先 共同抗疫: 抗疫中的“她”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2-2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半边天”用最坚定的笑容、最美丽的身影,扛起了一面面鲜亮的巾帼旗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彰显着新时代北疆巾帼最美风采。

今天,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近她们…


呼伦贝尔市

满洲里市妇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沉一线担当作为,在通河小区值守卡口,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在寒风中对来往的小区人员及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守好小区大门,守好居民健康门。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勇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书写新时代妇女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扎赉诺尔区妇联紧急发出志愿者招募令,短短1天,就募集巾帼志愿者近百人。启动帮扶专线,倾听困难家庭需求,面向扎赉诺尔区“一镇五办”开展困难家庭摸底帮扶,传递妇联组织温暖。各级妇联干部、各行各业的女性工作者、巾帼志愿者为守护居民安全,日夜奔忙,用一腔无怨无悔的奉献和忠诚铸就最美巾帼红。



巴彦淖尔市

巴彦淖尔市妇联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家庭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前旗、乌拉特后旗、五原县等各旗县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基层妇联干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听从指挥,配合工作,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摸排、联络工作中,当起疫情防控的战斗员、排查员、宣传员和守卫员,筑起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防疫网”,打响了疫情防控“保卫战”。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宣传部

编辑:任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