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故事兜兜】毛毛虫和蝴蝶

发布时间: 2020-06-2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呼伦贝尔市图书馆 昨天






毛毛虫与蝴蝶.mp3来自呼伦贝尔市图书馆00:0006:10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故事


听完故事,快来参与我们的互动留言回答问题环节吧!前三名答对问题的小朋友可以来图书馆领取礼物一份嗷!本期礼物:笔袋、立体迷宫、笔记本。







内容介绍  

《毛毛虫和蝴蝶》是澳大利亚著名作家和插画家安贝林.夸伊马利纳的作品。故事中的毛毛虫一个人孤零零地生活,心里很害怕。当朋友邀请她去水坑里玩、去树梢玩、去看夕阳时,她怕会发生危险,而吐出细丝做了一个茧,将自己封闭在了茧里面。

这样的毛毛虫,是不是很熟悉呢?是不是经常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孩子们由于害怕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总是躲到爸爸妈妈身后。而爸爸妈妈呢,因为怕遭受打击和挫折,宁愿一辈子干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也不敢轻易去尝试新事物,不敢越雷池一步。如此种种,我们把自己藏起来,虽然远离了危险,但也就失去见证奇观的机会。


凤凰浴火重生,才能涅槃飞翔。我们的人生象小毛毛虫和小蝴蝶一样,也许前方充满了崎岖坎坷,也许要孤孤单单走一程,但无论遇到什么都要振作精神,奋力拼搏。相信只要我们战胜内心的恐惧,终将如蝴蝶般破茧飞翔。







互动话题  

小朋友们,故事里都有哪些小动物邀请毛毛虫一同玩耍,却被毛毛虫拒绝了呢?快快找出答案告诉小静姐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