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众志成城 助力战“疫”(二)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全国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除了一线英勇战“疫”的人员外,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社会分子,都用自己实际行动履行着社会责任与担当,倾情助力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斗。


呼和浩特市睿联凯舟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面向全体工作人员发起“同心同行、共抗时疫”捐款倡议,共募集善款4500元整,并第一时间将4000元捐赠给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为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送去价值500元的方便食品。


    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岐黄秦氏中医研究院、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蒙医医院院长秦立梅,带领团队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通过各渠道累计为疫情重灾区捐赠现金10万元;秦立梅还组织北京市、内蒙古、山东省三地员工行动起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诊疗要求结合北方人体质特点调整处方加班加点熬制提高自身抵抗力的中药剂,为北京、呼和浩特、山东等防控疫情一线人员免费提供1万多份,总价值63万元,到目前秦立梅副会长积累为投击疫情捐款捐药73万元。

                                               

   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妇联执委、巴彦淖尔乌拉特前旗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刘丹霞带领乌拉特前旗女企业家协会姐妹们积极响应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的倡议,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姐妹们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捐赠疫情防控口罩等物资。在她的带动和引领下,姐妹们积极行动奉献爱心。截止目前2月13日,乌拉特前旗55位女企业家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价值49.54万元。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第一路桥公司董事长于凤英,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阿荣旗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把价值1.2万元的方便面、火腿肠和榨菜等分发给各村卡点的值守人员,把公司自用的4个活动板房提供给邻近的几个村。甚至把自用的路虎车无偿借给村“两委”使用。疫情防控20多天,于凤英为阿荣旗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一次次捐款捐物,累计已达10万余元。她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阿荣旗女企业家协会成员纷纷加入到爱心接力中,已为疫情防控捐款4万元,捐赠N95口罩5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