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深入锡林郭勒盟牧区基层开展“70年,我的家与国”女性恳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3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6日,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部长莲花、副部长闫丽芳、锡盟妇联主席武慧广等深入苏尼特右旗阿其图乌拉苏木额尔敦宝拉格嘎查开展“70年,我的家与国”女性恳谈活动,各级妇联干部、苏木党政领导、嘎查“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牧民妇女群众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3081803.jpg

恳谈会上,与会妇女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自生活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氛围,从出行之便、丰衣足食、生活保障、创业就业等方面畅谈国家变化、苏木及嘎查变化、家庭生活变化,用切身感受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社会进步和发展,展现新时代女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莲花部长与姐妹们亲切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举行了“母亲邮包”发放仪式,为嘎查52名贫困妇女及年迈母亲,发放“母亲邮包”。“母亲邮包”主要选取贫困母亲日常生活必需品,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将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贫困母亲,切实帮助贫困母亲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191023081808.jpg

活动结束时,与会人员同声歌唱伟大的党和伟大的母亲,抒发对党和国家、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之情。

女性恳谈活动是自治区各级妇联组织强化妇女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和手段。通过恳谈活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党爱国爱家统一起来,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今年以来,锡盟各级妇联上下联动,已组织召开“70年,我的家与国”女性恳谈会480余场,1.54万人(次)参加,极大地激发了妇女群众的爱国热情,营造了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1023081812.jpg

莲花部长还亲切慰问了锡盟妇联驻苏尼特右旗阿其图乌拉苏木额尔敦宝拉格嘎查扶贫工作队员乌云其其格,表达了自治区妇联对扶贫一线基层妇联干部的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