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推动在新领域新阶层成立妇联探索基层组织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 2019-09-2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19年7月17日,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成立妇联组织。这是在自治区妇联指导下,在覆盖全区的非公经济组织中成立的首家妇联组织。




   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妇联组织的成立,在内蒙古妇女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对妇联改革和女企业协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自治区妇联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希望代表们充分发扬民主,按照章程规定和选举办法,认真行使好代表的权利。希望协会妇联成立后,搭建好组织网络和服务平台,当好协会妇女贴心的“娘家人”,为构筑党和政府联系企业界妇女的桥梁和纽带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求新当选的协会妇联执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对女企业家和女性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希望女企业家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努力为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妇联的成立是自治区妇联按照群团改革要求,不断深化基层组织改革,积极探索在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中建立组织的一项改革创新举措。在筹建女企协妇联和筹备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过程中,自治区妇联指导女企业家协会,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妇联章程》,履行相关程序和流程,规范协会选举等工作。出席协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73人,在协会十二个盟市分会2000多名会员中推选产生,大会选举产生了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19人,主席1人,副主席6人。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桂莲当选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妇联主席。

微信图片_20190718173646.jpg   

    新当选的协会妇联主席朱桂莲表示,一定要带领女企业家协会的姐妹们,在自治区妇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是自治区妇联的团体会员,协会会员遍布全区12个盟市。这次协会成立妇联组织,有效地织密了妇联组织网络,扩大了妇联组织的工作覆盖,将为更好地引领凝聚企业界妇女,建功新时代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718173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