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巾帼争先、共战疫情——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2-2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

近期,我区满洲里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先后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切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治区妇联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发出如下倡议:

一、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当好疫情防控的奉献者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妇女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巾帼力量。要加强对困境妇女儿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庭的关爱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协调联动,积极争取社会支持,切实发挥各级妇联执委、专兼职妇干作用,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有序参与协调服务、心理疏导、健康咨询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巾帼作用。

二、精准服务,科学引导,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关注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流新闻媒体等发布的最新疫情动态,加强线上宣传,普及防控科普知识,准确传达防疫政策措施。要通过妇联各类新媒体,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科学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共同维护公共秩序。要注重发掘和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巾帼典型,讲好巾帼抗疫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守护家园,合力攻坚,当好疫情防控的带动者

广大妇女要立足家庭,教育引导家人亲友少走动、不聚集,严格遵守全区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主动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带动家庭成员理性面对疫情、携手应对困境。要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督促家庭成员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发现疫情及时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各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整治,自觉保持环境卫生,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共同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

同志们、姐妹们,每一个你我都是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每一个家庭都是这次家园保卫战中的坚强堡垒。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取得疫情防控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