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胡达古拉赴锡林郭勒盟指导妇联组织积极发挥作用 助力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0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9月4日-6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深入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和正蓝旗宝绍岱苏木恩格尔嘎查、正蓝旗蒙古族小学、蒙古族中学开展工作调研,先后与锡林郭勒盟、旗、苏木、嘎查妇联干部代表、自治区妇女十二大代表和蒙语授课学生家长、校长、女教师及当地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同蒙古族中学校长边走边交流.JPG


胡达古拉边听边记边交流,强调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宪法规定的,是每个公民、每个家庭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更是学校的神圣职责,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有平等享受高质量教育的权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妇女代表、妇联各项荣誉获得者、女教师及女公职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坚定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登高望远,用全面、历史和发展的眼光看待和把握这一重大战略决策,从有利于为学生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蒙古族小学部分教师座谈.JPG

同蒙古族中学教师座谈交流.JPG

胡达古拉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向大家动情地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党的民族政策关怀下成长,如何受益于双语教学,如何通过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更好融入社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实现人生理想和社会价值。胡达古拉例举了70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教育发展,民族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族人民生产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精准熟悉掌握政策,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面向妇女儿童和家庭做好政策宣传,答疑解惑,确保妇女群众思想认识到位,执行支持行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