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巾帼文明岗”成战“疫”先锋

发布时间: 2020-02-1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内蒙古各级“巾帼文明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巾帼不让须眉,面对未知风险,毫不犹豫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2月5日,兴安盟再就业小额贷款信用担保中心一行5人,早早的就来到疫情防控任务点——乌兰浩特市胜利辖区石油公司家属楼小区,发挥“巾帼文明岗”的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女性同胞争做“防疫先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早晨八点,寒风凛冽,通过实施全面的监测管理,对非小区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

  科右前旗萨日郎巾帼民族手工艺专业合作社去年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面对疫情,合作社负责人秀云主动作为,为当地政府送去5000元慰问金,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作为嘎查妇联主席,她主动响应妇联组织的号召,积极行动,与当地干部群众筑起了乌兰毛都苏木萨仁台嘎查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全国“巾帼文明岗”、包头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昆区营业分公司营业厅共有职工10名,全部是女同志。春节期间,昆区营业厅“巾帼文明岗”的所有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全心全意为用户做好缴费服务,对工作环境进行无死角的消毒,工作人员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保证室内定期通风,戴好口罩勤洗手,保证自身健康和环境安全。同时对进入大厅的每一位用户都积极引导带口罩、登记信息,进行体温检测,引导用户进行线上缴费及咨询,确保每一位用户及时缴费、及时用水。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公司将接待室并入营业厅,进行“一站式服务”,用户可以少跑腿,多办事,用户也可减少与多名工作人员过多的接触。

  每年的春节前后,都是公民办理出国境证件的高峰期,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兴安盟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及时调整受理措施,取消了初六为申请人办证的承诺,杜绝人员聚集,推出预约办证服务,排号办理,避免人多聚集。对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随着经济形势发展,来兴安盟就学就业和探亲的外国人逐渐增多,出入境管理局会同基层出入境联合派出所,对所有常住和临住外国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保证外国人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