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学宪法知识 展巾帼风采—自治区妇联携手三顺店社区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切实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使得宪法精神在基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12月12日上午,自治区妇联与三顺店社区联合举办了“学宪法知识 展巾帼风采”宪法宣传周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吸引了在社区蜂巢筑巢的沐馨社工组织、内蒙古云公益志愿者团队、呼市十方缘志愿者团队、穆斯林志愿服务队、三顺店社区妇联执委、辖区妇女代表等6个团队踊跃参加。各代表队分别选派3名代表组成参赛队,现场还有啦啦队加油助威,场面十分热闹。

    此次竞赛内容涵盖了《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防艾、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以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赛场上,全体参赛选手奋力答题、激烈角逐,赛出了巾帼风采。场边啦啦队更是密切关注、跃跃欲试,踊跃举手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整个竞答现场气氛紧张、热烈且充满欢声笑语。

最终,呼市十方缘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赛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到位、方式新颖,赛出了姐妹们意气风发、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使得大家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进一步强化对《宪法》及其它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增强依法履职、依宪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三顺店社区妇联主席李一之介绍,按照自治区、市、区各级妇联关于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的相关要求,三顺店社区妇联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送一本宪法、讲一个道理、听一次建议(心愿)”、向辖区妇女姐妹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组织社区广大妇女群众学习宪法和妇女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一系列“宪法进万家”活动,在辖区妇女姐妹中掀起了学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热潮,对于促进姐妹们掌握法律常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质,引导大家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促进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