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十指春风编织创业梦想 妙手巧得奔向创新未来

发布时间: 2019-09-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进一步发挥妇女手工产业在助力妇女创业就业、脱贫增收、传承民族文化中的积极作用,培育一批妇女手工创业带头人和妇女手工品牌,激发妇女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在全国妇联的支持和指导下,6月24日至25日,全国巧手骨干(内蒙古)培训班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

  来自内蒙古各盟市及相关高校的80多名妇女民族手工艺优秀企业、团队、社会组织负责人、妇女民族手工艺带头人及高校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聘请了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创业导师团队。导师们围绕双创知识、参赛技能,民族手工艺创意设计理念、营销策划知识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


塞领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张孝讲授

创业项目商业模式的优化



内蒙古众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郭巍老师

现场指导学员路演


创业雷达众创空间创始人吕玲玲老师

点评学员路演技巧


内蒙古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曹莉教授

指导学员提升手工艺创意设计理念


助教老师们逐一指导学员修改项目方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 一步发挥手工产业在助力妇女脱贫、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 女创业、传承手工文化中的积极作用,全国妇联定于2019年11月在湖北省举办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负责承办全国大赛的北部赛区选拔赛,下个月我们将在呼和浩特迎来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七个省市区的60个优秀妇女手工项目团队。北部赛区选拔赛不仅将评选出20强参加全国半决赛、决赛,还将通过比赛,赛出妇女创业创新、实现自我发展的决心、信心、能力、水平,赛出创业带动就业的社会效益。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淑琴

出席培训班开班式


  梁淑琴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启动“布丝瑰行动计划”、推动民族服装服饰元素化、时尚化、生活化、产业化发展的各项举措。并强调指出,本次全国巧手骨干培训班在呼和浩特举办,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对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发展工作、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妇女的关心和厚爱。欢迎更多的民族手工艺企业、经营者、带头人加入到“布丝瑰行动计划”中来,成为一颗颗传承民族手工技艺、传播创新发展理念的种子,团结一批妇女、凝聚一批妇女,“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共同为推动民族手工艺创新发展,带动妇女创业就业、脱贫增收助力添彩。